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不到10分钟 23岁贵州女子将孩子生产在了医院大厅

2019-09-26 09:51:37 来源: 阅读:1
评论(0 收藏(0

“医生,旁边门诊大厅好像有个人在生孩子,你们快去看下!”9月23日傍晚6点45分左右,区中医医院门诊大厅里的一个呼喊声传来,急诊护士余乐乐和医生韩剑听闻,立即奔向门诊大厅。

韩剑医生其实并不当班,当天,她因为女儿发烧带女儿来看病。但听到呼喊声,看情况如此紧急,出于职业本能反应,韩剑暂时撇下女儿,揽下了这个急救任务。

“我们来到门诊大厅,地上一摊血,产妇下蹲着,孩子已经娩出,是个男孩,脐带正在出来,但胎盘还没娩出,情况十分危急,边上产妇的丈夫好像吓蒙了,不知所措地站着干着急。”韩剑医生告诉记者。因为最近早晚都凉,他担心产妇和孩子受冻感染,于是,韩剑当即示意丈夫取出身边的包裹,余乐乐接过包裹把小孩包起来保暖,同时韩剑和产妇的丈夫把产妇扶到平车上,送往急诊抢救室做进一步处理。

因为柯桥区中医医院没有产科,医院第一时间帮产妇联系了绍兴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并安排好了床位。

进入抢救室,抢救室内的临时产房已经搭建完毕,产包等也已经准备好,因为怕产后大出血,护士为产妇立即进行输液,同时妇科医生和急诊医生小心翼翼为宝宝处理好脐带,帮助产妇娩出胎盘。

之后,在家休息的妇科医生徐丽娟接到了妇科值班医生的汇报,放下手头的事也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她来不及穿白大褂就为产妇和小宝宝做进一步细致地检查,好在情况都好,母子平安。

很快,绍兴市中心医院的急救车和产科医生也抵达区中医医院,做了进一步的处理后,将产妇和宝宝接往绍兴市中心医院。

据了解,该产妇老家在贵州,今年23岁,宝宝是她的二胎。当天,她丈夫来区中医医院急诊科问护士可以在哪生孩子,护士告诉他医院没有产科,让她去就近的其他医院分娩。但得知孕妇已在医院,护士还打算去看下产妇的情况,结果发现产妇不见了。可还没找几分钟,他们就听见呼救声了,原来,产妇在中药房对面医院大厅的椅子背后蹲着把孩子生下来了,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徐丽娟告诉记者,虽然母子平安,但这样的情况属于“急产”,系非正常分娩,对产妇和胎儿都存在极大风险。徐医生还提醒广大孕产妇,一定要定期产检,临近生产,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提前做好分娩的准备。比如35周后要准备好待产包,见红、肚子痛立刻去医院。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