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雅安在线 > 新闻 > 正文

芦山县司法局“七到位”确保国庆期间社会稳定

来源: 互联网  2019-10-08 17:41:31 雅安在线

一是责任到位。落实工作领导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亲自抓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对执行不到位者,视情节轻重,追究其相应的责任;建立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做到尽早发现、妥善处置。

二是宣传到位。大力开展“法律七进”“送法下乡”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栏、手机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类送法活动21次,编印法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三是监管到位。组织开展集中教育会,敲响警钟,提高警惕;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排查,掌握动态,防范未然;严格审批外出请假等,从严管控,防止脱管、漏管;加强管理,掌握轨迹,控制范围。

四是帮扶到位。开展一次谈心活动,了解特殊人员的思想动态、心理状态、生活状况,划分等级,区别对待,重点对象重点教育疏导,普通对象多提醒,采取各种措施进行帮扶,使其安心接受社区矫正。

五是援助到位。积极开展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截至目前,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4件,解答法律咨询1070人次。

六是排查到位。全面摸排和有效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或上访倾向的矛盾纠纷,密切关注动向,防止事态扩大,重点化解,确保无矛盾纠纷积压、无矛盾纠纷激化、无矛盾纠纷上交。截至目前,共调解各类纠纷838件,调解成功824件,成功率达98%,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七是值守到位。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和零报告制度。同时,要求各司法所安排好值班工作,对辖区内发生的重要情况或重大紧急事件要求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处理,严禁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芦山县司法局“七到位”确保国庆期间社会稳定

已有10条评论

腾讯网友:私欲° 7/m
评论: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将来。

搜狐网友:永远 ▍ Forever°
评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老子让你天天下雨。

百度网友:先森,你算个what
评论:您好:把您闺女借我一年,明年还您一大一小。

网易网友:蓅姩媣栺圊舂
评论:生活之所以有回忆,不是因为突然想起,而是因为不能忘记!

天猫网友:疲惫了放手了
评论:过着八戒的生活,却想要悟空的身材。

本网网友:Sunny°刺眼
评论:我以为你牵我的左手会和我一起走,而你只是用我的衣服来擦手

凤凰网友:美丽/mmmmm
评论:我妈就生了这么一个限量版的我,你看着办吧Q_Q

其它网友:╰红唇印记°
评论:闹钟叫起的只是我的躯壳,叫不醒沉睡的心

猫扑网友:ぺ笑待傷悲
评论:世界上最动听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淘宝网友:我跟了这节奏
评论:现在每天吃的是草,可是挤出来的却是青春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