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3大“坑”专业,入学分数高找工作难,你认同吗?

2020-09-15 15:23:57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学生所学的和企业所需的不一致,是大学由来已久的问题。

寒窗苦读十几年,就为了能考上好大学,读个不错专业,毕业再找份好工作。

只是有些“坑”专业,宣传说就业率极高,不愁工作。结果学生花了几年宝贵时间,熬到毕业后,却发现根本找不到对口岗位。

今天盘点公认的3大“坑”专业。

3大“坑”专业,入学分数高找工作难,你认同吗?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是极具迷惑性的专业,听起来高大上,也很热门,网传它的就业率不低于97%。

但据市场营销的毕业生反应,这门专业有点坑。

询问过一位毕业生,他是这么评价:当年录取分数几乎是全校最高,毕业后却无人问津。做销售,为何要到大学深造?制定营销策略,又轮不到新人,只要乖乖执行就好。专业老师甚至没有一线营销经验,长期待在象牙塔做理论研究,课上只会泛泛而谈。

3大“坑”专业,入学分数高找工作难,你认同吗?

相比其他专业,市场营销几乎没有学业压力。到了大三,一周只有两三天有课,同学普遍感觉4年没学不到什么东西。

其它专业的学生混不下去,很多会转行做销售或市场推广,跑来抢饭碗。

没有专业积累,门槛不高,竞争对手多,录取分数还高,你说坑不坑?

生物工程

有人说,21世纪是生物科技的时代,但不属于生物工程。

网上生物工程专业的简介清晰写道:本科就业不明朗,想要混得好,就要拥有更高学历。

生物工程本科毕业,比较难进入科研机构。即便托关系混进去,“钱少、活多、无聊”的科研任务,也不是普通人忍受得了。

3大“坑”专业,入学分数高找工作难,你认同吗?


推荐阅读:北京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