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正文

家电颠覆者云米:让“未来的家”比你更懂你

2019-09-26 10:47:04 来源: 阅读:1
评论(0 收藏(0

2019年9月25日,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以下简称“云米”)迎来上市一周年。

过去一年,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家庭物联网第一股的云米,步履不停、颠覆式创举频频:从AI仿生芯片开发、IoT物联网技术突破,到F2C商业模式构建,再到与三大运营商、车企联合,打造“人-车-家”智能互联的远景,云米率先定义了智能时代“未来的家”。

家电颠覆者云米:让“未来的家”比你更懂你

对于云米创始人、CEO陈小平而言,当前正是“AI+5G+IoT”技术快速发展、新物种大爆发的时代。作为全屋互联网家电的开创者、颠覆者,云米期待通过引领家庭物联网技术发展,成为未来改变生活方式、改变商业模式、改变企业与用户之间关系的标杆引领企业。

互联网基因颠覆家电行业

成立于2014年的云米,在短短五年间,开创全屋互联网家电理念,实现了互联网厨房、全屋智能家居、净水系统、空气系统的全品类布局,并且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家电颠覆者云米:让“未来的家”比你更懂你

引入互联网基因、抓住技术发展趋势、敢于做家电行业颠覆者、勇于开创F2C的行业新零售模式、驱动智能家电普及应用,成为云米在互联网家电行业中脱颖而出的制胜法门。

陈小平认为,传统家电迈向互联网家电,需要实现运用颠覆式思维,实现“四个转变”,即从硬件转变为软件硬件一体化思维、从单一产品转变为多产品联网思维;从产品出发转变为从用户场景、用户需求出发的思维。从产品研发前端到场景端应用,都需要有全新的布局。

家电颠覆者云米:让“未来的家”比你更懂你

过去五年,云米围绕互联网家电核心,将AI、IoT与产品硬件打通,实现了基于互联互通技术的智能化家电产品创新,让“未来的家”、“互联网的家”、“AI的家”更聪明。

今年3月,云米发布AI芯片悟空WUKONG,并且公开研发中的全球首台5G互联网冰箱,展现了云米作为家电企业,在智能家居终端算力以及基础连接技术上的实力与突破。

技术立业创造未来智能生活

“当前社会进入高度移动化阶段,下一阶段将是物联网时代。未来家居生活将变得更加智能化、物联网化、场景化,通过AI交互,进入以人为中心的自由触达时代。”陈小平说。

今年3月,云米联合IDC发布《全球消费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提出构建“互联网的家”图景。与此同时,云米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达成战略合作,布局5G家庭场景应用开发,并联合一汽轿车、小鹏汽车,探索“人-车-家”智能互联场景开发。

家电颠覆者云米:让“未来的家”比你更懂你

陈小平认为,当前正是“技术立业”的时代,是以技术创新改变产品、改变商业、改变企业的过程,未来行业发展将更强调技术复合、跨界创新。作为未来家庭物联网的引领者,云米将不断探索用户场景,让“5G+AI+IoT”的复合技术,改变每一个人的家庭生活体验。

“我们希望云米能够成为未来智能家电行业、IoT行业的标志性企业,作为行业的颠覆者、引领者,改变未来生活方式、商业模式,重塑企业与用户之间关系。”陈小平说。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