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 正文

给老年人买手机你会怎么选?

2020-10-29 04:03:08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近几天,由于给爸爸妈妈购买手机的事情把杨旭给难倒了。“一直想给爸爸妈妈买一款老人手机,却不知如何选择。”在我区某公司工作中的杨旭告知新闻记者,爸爸妈妈年近七旬,一直想挑选一款合适老年人用的手机上给爸爸妈妈用,却想不到那么难选。“受欢迎的智能机,担忧爸爸妈妈不容易用,销售市场上市场销售的‘老人机’则品质拙劣,欠缺闪光点。”

给老人购买手机你能如何选?

照片来自互联网

别名的“老人机”,指的是近些年销售市场上出現的一般只具有通电话、发信息等基本要素的一种低价位手机上,这类手机便宜的市场价几十元,贵的也但是两三百元,许多儿女买回来作为赠给爸爸妈妈的礼品。殊不知,不久前据央视报道,我国质检总局在二零一六年对于电子商务行业日用品的稽查行動中发觉,广东省深圳市的一家通信公司被扣留的1000几台老人手机系统检测,良品率居然为零。

这一信息也让许多群众表明吃惊。记者暗访发觉,我区许多老人都会应用智能机,而在其中,75岁下列老年人绝大多数都应用智能机,最爱玩的是微信发朋友圈。而真实实际意义上的“老人机”早已变成“老老人机”,大部分是75岁之上的老年人在应用。

那麼,我区销售市场上的“老人机”卖得怎样呢?

此前,新闻记者在我区一些手机上经销店访谈时发觉,店内的银行柜台基本上都被智能化触屏手机占有,专业对于老人的手机上非常少。在有“老人机”的店内,新闻记者见到“老人机”都被摆放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里,仅占一节银行柜台,型号也仅有四五种,价钱在100—400元中间,色调仅有灰和黑二种。

在艾博数码城的一家手机市场销售专卖店,业务员称,这种“老人机”都是有声音大、字体加大的特性,续航一般为一周或是更长,价钱大多数为几百块,在其中几种还具备精准定位、三防和手电的作用。“可以用智能手机呀,60几岁又不是多老,学起來也迅速的。假如眼睛花了,能够把字体大小调高一些。如今仅有七八十岁的老年人和不识字的才用‘老人机’。”业务员表明,现在有很多知名品牌的手机上内置“老年桌面”,“桌面上”上不仅字体大小大,并且仅有常见的几种手机软件,老年人用起來十分便捷。

“老人手机卖得最红的是在两三年前,家家户户都会拿货,但是近些年状况发生了非常大转变。一是老人手机基础就用于通电话,不造成网上总流量,因此营运商并不激励。也有便是老人手机盈利过薄了,如今手机行业基础被好多个流行知名品牌占有,大伙儿对知名品牌的规定窄小,再加上营运商出示的各种各样带特惠的合约机和各种电子商务占有的市场占有率,实体线小商店确实难以做,因而老人手机都不想卖了。”访谈中,这名业务员也直言如今“老人机”比不上之前好卖了。现如今的老人愈来愈潮,刚开始喜爱用智能机网上玩。“‘老人机’之前还能够用2G网络网上,如今早已沒有2G网络,‘老人机’都无法上网,也是遭受‘看不上’。”

那麼,我区的老人如今都会用什么手机呢?

访谈中记者暗访多名应用手机上的60岁之上的老人发觉,应用“老人机”的老年人所占占比非常少,大多数应用智能机,而用“老人机”的老年人则集中化在七十岁之上。

住在赛罕区公务员小区的70几岁的张姥姥认字很少,双眼也花了,“老人机”仅有外出的情况下才带著。孩子给她买的“老人机”字体大小大、声音大,归还她设好啦键盘快捷键,她要是拨个“1”,孩子的电話就接入了,但她非常少打。这一部“老人机”里还存了许多她想听的中国戏曲,她尽管想听,但却不容易开启,仅有孩子在家里时才可以播放视频。

访谈中新闻记者还发觉,针对手机上品质,这种应用“老人机”的老人并不放在心里。“大家用的非常少,充一次电能够关机好几天,用了很多年也没发现什么难题,我连手机上是什么牌子的都不清楚。”应用“老人机”的王伯伯笑着说。

访谈中新闻记者还发觉,针对有的老人而言,智能机则变成她们日常生活离不了的一部分。“我爸爸2020年七十岁了,玩微信朋友圈比我玩得还嗨,每日都发相片或是分享一些健康养生的內容。出来运动健身、带小孙子玩什么游戏的都喜欢在盆友圈中晒。他过得比我丰富。”群众张琦告知新闻记者,他工作中忙非常少玩手机微信,有时候上微信也是跟领导干部同事沟通交流工作方面的事。“去年赠给我爸爸一部智能机,原本担忧他不会玩,結果他渐渐地学会了发微信、听音乐,还上了瘾,要是有时间就怀着手机玩游戏,我妈妈都刚开始埋怨了。”张琦一些啼笑皆非。

记者采访还发觉,智能机中的视頻作用是老年人人群最认同的一部分,要是家中装了wifi网络,在流量中顺畅地和亲朋好友会话互动交流是一大享有;次之是简易的游戏娱乐和益智类游戏,既可消磨时间又能锻练头脑;对于别的作用,大多数人感觉无关紧要。

访谈中新闻记者还发觉,现阶段的许多品牌手机都对于老人的特点提升了网上、精准定位、手电、超长待机、SOS求救、健康监测、智能化精准定位防走丢等作用,“老人机”也经历了由传统式电脑键盘时期向触摸时期更替。但一个众人皆知客观事实则是,虽然“老人机”销售市场在快速迭代,但“老人机”销售市场却一拖再拖沒有春季。缘故在哪?

“目前为止,一拖再拖沒有一款老人手机引起巨大的销售市场关心,较为立即的缘故自然也取决于业内均知的利润问题。例如‘老人机’市场价便宜,现阶段‘老人机’大多数市场价在300元—800元,盈利甚少。而中老年人人群相对性较为勤俭节约,不肯花大钱买‘老人机’,再加上老人换置手机时间长,相对性年青人一年换一款乃至换几种手机上对比,老年人一款手机上上两年是经常出现的事,生产商也害怕很多进货,以防导致商品库存积压。”一位手机上供应商那样告知新闻记者。

访谈中新闻记者掌握到,现阶段销售市场上很多生产商对“老人机”的精准定位還是处在智能机与功能手机的正中间地区,“老人机”销售市场被人为因素地主观性有意地域隔了一个细分化行业,现阶段销售市场上的“老人机”大量仅仅在功能手机的基本上,提升了网上、精准定位、SOS求救、健康监测等作用,“老人机”广泛被评定为基本功能上不用过多的智能化系统与游戏娱乐化感受。它并不是严苛实际意义上的智能机,它将老人与年青人的移动互联全球严苛区别起来了,但相对性于功能手机更加简易好用的实际操作与流行智能手机更个性化的触摸屏与游戏娱乐化、智能化系统感受,都不会有优点。

而对于此事,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研究者韩成福觉得,“老人机”生产厂商并沒有用心去做市场调研与科学研究,都没有深入分析“老人机”销售市场潜在性要求并全身心搞好销售市场的知名品牌,“从现阶段‘老人机’销售市场上的商品能够发觉,生产商发布的‘老人机’商品大量的只来源于生产商对老人要求的一种主观性上的了解。”

(新闻记者 刘军)

推荐阅读:正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