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雅安在线 > 新闻 > 正文

《我从远古走来》2019首届民族服装设计大赛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 互联网  2019-08-15 11:45:43 雅安在线

中外交流网消息:8月12日,我从远古走来2019首届56个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温都水城金色大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主办,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承办。

1.jpg

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总裁易键先生与副总裁回敏女士走红毯

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总裁易键先生在签到墙上签名留念

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副总裁回敏女士在签到墙上签名留念

2.jpg

  左起:一带一路网副总经理郑耀成,安祥胜,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客座专家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副院长王冠,一带一路文旅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张怡等在签到墙前合影留念。

  这次大赛由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总裁易键先生、副总裁回敏女士担任总监制,许丽君女士担任总策划,刘颖女士担任总导演,《我从远古走来》2019首届56个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大赛主要围绕“团结、友爱、传承、弘扬”的主题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播民族服饰之美,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56个民族服饰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华服饰之美,也向共和国建国70华诞献礼!

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副总裁回敏女士在《我从远古走来》2019首届56个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上致辞

  本次到场的嘉宾有民委领导、文化部领导、国际友人等近400人,一起共同见证了壮观而又精彩的时刻,56个民族兄弟姐妹们相聚在一起,享受到了56个民族服饰视觉盛宴,比赛现场四周还设计了56个民族文化画轴展,也非常应景,大赛组委会秉承使命,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出努力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号召,让中华文明在新的千年放射出新的光彩,走在人类文明的前列。

3.jpg

大庆服饰设计师乌日娜获奖作品

大庆服饰设计师乌日娜荣获《我从远古走来》2019首届56个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北京林琳华设计师获奖作品

北京林琳华设计师荣获《我从远古走来》2019首届56个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2.jpg

海南黎族服饰设计师陈晓玲获奖作品

1.jpg

北京服饰设计师曹梅获奖作品

2.jpg

海南黎族服饰设计师陈晓玲、北京服饰设计师曹梅荣获《我从远古走来》2019首届56个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4.jpg

西双版纳设计师张树皮获奖作品

6.jpg

广西服饰设计师王普君获奖作品

3.jpg

内蒙古设计师汗达获奖作品

1.jpg

广西服饰设计师王普君、内蒙古设计师汗达、西双版纳设计师张树皮荣获《我从远古走来》2019首届56个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也得到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各节点城市管理中心及办事处的大力支持,经过全国各地层层选拔,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最终有近20位优秀的民族服饰设计师进入全国总决赛,这些设计师来自于各个少数民族,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让更多的人了解56个民族的服饰文化及精神风貌,挖掘更多的服饰传承人。大赛还评选出56个民族文化形象代言人和民族文化传播使者将参与拍摄《我从远古走来》百集纪录片,也希望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向世界展示56个民族服饰、民族特色文化及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走入大众,用星星之火之势为文化传承助力,让中华服饰文化得与薪火相传。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还得到新华网、人民网、爱奇艺、腾讯网、新浪网、优酷网、搜狐网等百余家主流媒体大力支持。

4.jpg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我从远古走来》2019首届民族服装设计大赛在京成功举办

已有10条评论

百度网友:渲染那份寂寞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

凤凰网友:旖旎 ecstAsy
评论:人心就像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了,郁闷自然就少。

腾讯网友:memory’流年
评论:人生为棋,我愿为卒,行动虽慢,可谁曾见我后退一步。

天涯网友:岁月静好moon
评论:我横溢的不只是才华而已,其实还有腰间的脂肪。

网易网友:幸福如何开始
评论:木纳这事,如果干的好,叫深沉

搜狐网友:拒绝得过且过
评论:感情之所以惨淡,是通常一个人乞求,另一个人却不施舍

本网网友:memory’青春
评论:快开学了,学校,你得到的我的人却得不到我的心。

其它网友:Haggard. 憔悴
评论:昔日迎风尿三丈、如今顺风尽湿鞋。

淘宝网友:空景 Sadnes╰つ
评论:世界上最最废话的就是那句写在烟盒上面的“吸烟有害健康”。

天猫网友:若凌° Provence -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