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雅安在线 > 新闻 > 正文

放飞梦想,成就人生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专业方向解析

来源: 未知  2019-10-31 14:47:03 雅安在线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座落于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视高经济开发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在专业建设、教育理念、培养模式、职业规划、上升本科等方面均享有优质教育资源。

2

学院实现产学训研无缝对接,敢为人先,坚持着眼未来市场需求开设冷门专业,在战略合作伙伴--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直属中国教育智库网的指导下,依托共同举办单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专业优势,开设了未来技术先进、就业市场前景巨大的:

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智能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互联网金融等高新专业。同时,为了全面培养又红又专的复合型人才,在每个专业领域又分别开设了不同的专业方向。

新能源汽车技术

随着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步伐的日渐加快,新能源汽车快速走进家庭,同时,中国的汽车拥有量已雄踞全球霸主地位。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同比增长53.6%和 53.3%,所以,新能源汽车行业人才需求数量巨大,未来人才缺口更大。

学院建有新能源整车维护与故障诊断实训室、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及电工电子实训室、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实训室、配套建设了汽车4S店。

3

无人机应用技术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大力开发市场需求大的民用直升机、多用途飞机、特种飞机和无人机”。国家工信部明确支持有条件的职业院校设立无人机相关专业。同时,当前无人机在农业植保、电力巡检、航拍航测、公共安全等热点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无人机技术人才需求越来越大。

学院建有电子电气嵌入式实验室、计算机模拟设计仿真实验室、无人机系统综合实验室,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如与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公司、重庆凤翔无人机有限公司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更与电子科技大学光电雷达研究所联合成立天府智能低空研究院,开发无人机项目

DSC_5297

工业机器人技术

随着《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新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智能制造政策的出台,制造业、医疗健康、娱乐教育、公共安全事故处理等方面对机器人的需求量突飞猛长,机器人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2015年,四川省机器人产业联盟拟在天府新区打造首个机器人产业园。

学院建有PLC实训室、气动与液压实训室、自动生产线控制实训室、机器人基础实训室。同时,与企业共同建设校外机器人技术实训基地。

5

IMG_6416

智能控制技术

《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要提出:使智能制造工程推动智能转型,推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推进中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新形势使得制造业需要大量智能化控制的技术人才。

学院本着“高技能”、“持续发展”、“创新意识”的原则,除了建有基础实训室外,还建有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实训室、自动化产品销售实训室、可编程控制系统实训室。与明才教育联合开发智能制造相关技术。

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ITFIN)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领域。从党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普惠金融”到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规划,互联网金融已上升到党和国家战略。互联网金融连续五年写进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未来5-10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人才缺口将达100万以上。

学院在校内建立了互联网金融实训室、金融业务流程实训室,在校外与华福证券、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和金融协会开展合作,并与清华大学互联网研究院联合联合成立清华大学互联网研究院新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7

云计算技术与运用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云计算高达每秒10万亿次的运算能力,可以模拟核爆炸、预测气候变化和市场发展趋势。云计算是继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三次 IT 浪潮,前景异常广阔。

学院依托一大批IT企业建设了腾讯云实训室、新华三云计算实训室、华为网络基础实训室、红帽系统实训室、网络安全实训室、计算机基础实训室、多媒体实训室等多个专业实训室。

8

电子商务

进入21世纪以后,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使整个社会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既掌握信息技术,又精通商务管理的复合型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更是社会急需。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累计超过500亿美元。中国企业已经在20多个国家建设56个经贸合作区,这更促进了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

学院建有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四川省信字号电子商务实训基地、一起生活网络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同时学院已在近一年多陆续建成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校园O2O实训平台、创业工作室、美工人才培养班授课教室、现代学徒制大数据测评平台、图片拍摄与处理工作室。

会计

《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在“十三五”时期全面实施会计人才战略,加强会计人才建设,不断提高会计人员素质,为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的会计人才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据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的全国人才资源统计:会计人才在各类重点领域人才资源中的数量排名第二,是国家人才队伍当之无愧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院建设了2个会计电算化实训室,2个会计手工实训室,可满足200名学生同时实训需要;ERP沙盘模拟实训室可满足100名学生实训需要。

1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放飞梦想,成就人生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专业方向解析

已有10条评论

其它网友:拥抱着还寂寞
评论:白天睡觉觉,晚上打闹闹,有事死翘翘。

淘宝网友:言简而悲伤∝
评论:放屁的时候你有木有想过内裤的感受

凤凰网友:夠鐘死心孒
评论:命是爸妈给的,珍惜点;路是自己走的,小心点。

天猫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我要多念一点书,哪怕以后当流氓,那咱也是有文化的流氓。

本网网友:若凌° Provence -
评论: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

猫扑网友:㏒° 多情mmmm
评论:不是哥花心、只是哥对每个女孩都太过用心

百度网友:陪珎﹃辈孒き
评论:电脑你别这样,让我走,我是一个有作业的人

搜狐网友:△丑角  3/5,°
评论: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至今为止,地球仍被我踩在脚下。

腾讯网友:I.Sshould~寂寞
评论:木纳这事,如果干的好,叫深沉

网易网友:ぺ笑待傷悲
评论:你若使用美人儿计,我就将计就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