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产手机之战!华为P8 VS 乐视超级手机!

2021-01-22 06:46:58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自打宣传之初,华为便放话这是“有史以来最值得期待的4月”。P8作为华为新一代旗舰,自然备受瞩目。华为表示,相对于P7,它在通讯、续航、机身材质和设计等方面都会有全方位的提升,其出发点也是打造一款超薄精品高端机。有了海思Kirin935坐镇,P8实力不容小觑。

有趣的是,华为P8的发布日期与乐视超级手机的发布相差仅一天,加之同为国产品牌,对比在所难免。

“无边框”VS至薄精品

首先从外观上来讲,乐视超级手机主打“无边框”,然而通过真机图我们也发现了,所谓“无边框”只是“无限接近无边框”而已。在熄屏的时候还足以蒙混过关,亮屏的时候边框还是很明显。

国产手机之战!华为P8 VS 乐视超级手机

而向来以设计感著称的华为P系列最新产品P8则主打“超薄”:仅为6.4mm的机身比iPhone6更加纤薄,全身金属材质,并且配备了5.2寸1080p屏。

国产手机之战!华为P8 VS 乐视超级手机

国产手机之战!华为P8 VS 乐视超级手机

国产手机之战!华为P8 VS 乐视超级手机

在乐视手机发布会上,贾跃亭表示乐视手机颜值第一,然而经过这一番对比,P8只在尺寸上稍弱,而其他方面似乎更胜一筹?

海思Kirin935 VS跑分王

性能方面,P8是海思Kirin935的首秀。而乐视超级手机1则号称跑分王,这款售价仅为1499元的手机在鲁大师评测中心获得了47106的高分。另外,乐视超级手机1pro则选用了高通旗舰骁龙810。下面我们来看看这3款手机的性能对比:

国产手机之战!华为P8 VS 乐视超级手机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此番对决的重点仍在CPU上,即为海思Kirin935 VS联发科Helio X10(MT6795)VS 骁龙810。

联发科Helio X10(MT6795)我们已经比较熟悉了,这颗处理器已出现在vivo X7、魅族MX4国际版、HTC E9等产品之上。而海思Kirin935在此是首曝光,其性能相比华为荣耀X2采用的海思Kirin930略有提升。下面,我们来看看这4颗处理器的结构对比:

国产手机之战!华为P8 VS 乐视超级手机

海思Kirin935是由海思Kirin930变种而来。与后者相比,主频从K930的 2.0GHz升级为2.2GHz,,实则为930高频版,总体提升并不大。而对于联发科Helio X10(MT6795)和骁龙810来说,海思Kirin935则是在功耗方面表现更加优越。

总的来说,拥有更薄机身、更窄边框的全金属P8在机身设计上的确略胜一筹,功耗方面有所降低,并且以通信出生的华为在手机的通信方面也做足了功夫,但与之相对应的就是价格明显贵了不少。与号称生态手机的乐视超级手机相比,P8究竟能否胜利,还要看市场的力量。

----------关于鲁大师------------

鲁大师是国内硬件评测第一品牌,专注于PC、手机等核心硬件的测试。

欢迎订阅“鲁大师”媒体头条

关于性能测试问题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鲁大师(ludashiwx)

推荐阅读:河南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