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肯定没想过,自已的短信、飞信、手机支付全部败于微信!!

2021-01-22 14:53:58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说起微信,绝对称得上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史上最为经典最为伟大的一个产品,它的成长史就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史。

但对于中国移动来讲,微信也绝对称得上是它的“克星“,中国移动原来手中有很多好牌,谁知道自从微信诞生之后,手中的好牌都变得没有意义了,最后都打得稀烂。

中国移动肯定没想过,自已的短信、飞信、手机支付全部败于微信!

最先要讲的就是短信,在2000年左右,短信是中国移动营收的重在组成部分,当时针对校园用户的动感地带,就是以短信套餐为主,在学生群体中特别流行,那时候的大学生没谁办过短信套餐包?

但自从微信崛起之后,大家再也不发短信,发个微信多好啊,有语音,文字,图片,丰富多了,关键是还便宜。

微信不仅取代了短信,甚至一定程度上抢走了中国移动众多的通话业务,让运营商沦为了流量管道。

中国移动肯定没想过,自已的短信、飞信、手机支付全部败于微信!

接就是飞信,飞信其实也是移动的一大杀手锏,可以免费发短信到手机上,但只限于移动用户,当时很多电信、联通的用户为了能够用上飞信,特意去换手机号。

其实在微信出来的早期,飞信都非常有市场,但自微信发展壮大之后,飞信也没有了用武之地,大家全部用上了微信,用飞信的没几个了,据最近艾瑞数据显示,微信月活近11亿,飞信一千万不到了,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了。

中国移动肯定没想过,自已的短信、飞信、手机支付全部败于微信!

最后就是手机支付,移动在2009年就启动手机支付业务,还在湖南成立了”手机支付基地“。当时移动推的是NFC支付,并且是自主研发的2.4GHz技术标准。当时还有银联也开始做NFC支付,推广的是银联自己的13.56MHz标准,双方争得你死我活,都想让自己的标准成行业唯一标准。

到2011年微信发布时,中国移动和银联,谁也不曾会把微信做为支付的对手,谁知道微信用一个红包,再加一个二维码支付,让自己成为了国内支付的巨头,把中国移动的手机支付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中国移动肯定没想过,自已的短信、飞信、手机支付全部败于微信!

在2012年的时候,马化腾曾经问过凯文·凯利一个问题:“谁将会成为腾讯未来的敌人?”凯文凯利说“在互联网世界,即将消灭你的那个人,从来不会出现在一份既定的名单里。”

这句话对移动讲似乎也特别合适,中移动可能以前不曾想过,它的对手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更会是一款叫做”微信“的APP,你觉得呢?

推荐阅读:吉林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