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健帆集团捐赠500万元助力“远航项目”启动

2021-07-28 09:00:14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推进肝炎防治事业发展,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发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牵头、健帆集团捐赠的“中国肝衰竭血液净化诊疗项目(简称‘远航项目’)”于7月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启动。

      “远航项目”旨在通过研究肝衰竭血液净化技术并梳理形成《技术流程》、组织肝衰竭诊疗培训巡讲、开展肝衰竭血液净化诊疗研究、建设肝衰竭血液净化中心等方式,切实提高临床医生肝衰竭血液净化技术水平,更多更好地服务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以助力我国肝炎防治事业发展,实现WHO 2030消除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危害、降低病死率的愿景。

      会议现场,肝基会王宇理事长,项目管理委员会主任、肝基会杨希忠常务副理事长,李增德秘书长,中国工程院庄辉院士,中国科学院王福生院士,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南方医院侯金林教授,北京佑安医院段钟平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徐小元教授及健帆集团重症事业部谢福平总经理共同按下手印,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远航项目正式扬帆起航。

      “远航项目”的启动,是2021年世界肝炎日宣传大会上的重头戏。

      杨希忠常务副理事长部署项目任务,深入阐述项目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项目目标是促进肝衰竭血液净化诊疗技术,规范医护的诊疗行为,希望大家认真执行,更好地为肝病患者服务。”侯金林教授报告肝衰竭血液净化诊疗最新进展情况。他认为,血液净化技术能延缓中早期患者疾病进程,但须建立更高级别的循证证据,有必要开展真实世界研究。项目执行委员会主任、南方医院陈金军教授对项目《研究方案》进行解读辅导。杨希忠常务副理事长与侯金林教授还为38家项目医院颁发证书。

      作为项目捐赠方,健帆集团重症事业部谢福平总经理代表致辞,对项目表示支持。健帆作为民族企业,心怀“科技兴邦,产业报国”理想,愿以“远航项目助力中国肝炎防治事业的发展,降低重肝患者病死率,与医护一体,共同造福更多患者,助力WHO 2030年愿景的实现。项目启动首年,健帆集团捐赠500万元用于推动各项目开展。

      本次启动会还设置了临床技术培训环节,由国内肝病领域专家围绕肝衰竭血液净化诊疗进行授课。

      启动实施肝衰竭血液净化诊疗项目,是社会之责、民众之需、患者之盼,既是公益项目,也是科学研究项目,务必切实做好。项目将携手全国肝病领域专家,为“降低重肝患者病死率”的共同目标不懈努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