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悠悠企定通过供应链严选模型,撬动企业定制品万亿市场

2022-09-06 15:59:07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传统产业背后的新机遇

改革开放后,中国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经济实力不断增强,GDP已经稳居世界第二,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从当初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丰衣足食,全面小康,中国速度正在令世人瞩目。

过去的几十年,中国解决的是有没有的问题,到今天,物质丰饶,所有的领域都空前的繁荣,但繁荣的背后我们看到的不是产业升级了,而是严重的同质化竞争,中国制造面临结构化的调整和产业升级中国制造2025》里提出:“以提高制造业创新能力和基础能力为重点,要推进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中国制造的互联网化升级是重要趋势和方向。

悠悠企定是一家致力于企业定制品市场的互联网平台公司,旗下有三个板块的业务,包装印刷、商务礼品和营销物料,每一个板块的背后都是一连串的传统制造业,市场空间上万亿,存在很大的互联网改造的机会。

整合供应链,从服务中产生价值

悠悠企定合伙人夏总接受采访说道:“中国制造的最大问题是没人重视服务价值,制造业想把一切的服务价值都剥离掉,只剩下光秃秃的产品本身,同质化怎能不严重,最后大家只能走价格战,价格战的最终一定是双输局面,今天国产品牌意识越来越强,但在制造业还没有建立真正的服务意识和品牌意识,悠悠企定想通过行业供给侧的整合,联合行业战略供应商,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包装印刷、商务礼品、营销物料解决方案,其实客户并不关心你的东西是哪里造的,他要的是一个质量好、符合要求、体验好的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为客户减少麻烦、提高供给效率、降低成本,并最终为品牌赋能,这就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这三个业务版块,在一个企业内想做的所谓专业化,需要组建从设计、采购、市场、活动、行政、质量、物流仓储等专业团队,涉及几十个品类,受专业和品类及后端产业链的复杂性,想“专业”起来其实属于老板的“理想主义”,要么就得把团队做的很大,这样就会产生新的管理问题。

新兴企业把这一块儿业务外包或相当于部分委托,大家各自分工,都干自己神擅长的事情,这本身就是一种供给改革因为通过平台的模型,设计、制造、工艺、落地生产、质量、物流都打通了,通过多家需求的整合,资源得到了合理的高效利用,价格自然也比一家企业单独过去采购更有优势。

行业里有很多客户的老板总害怕“被坑”,总希望找到“大厂”合作,甚至是自己干,其实大厂面对中小客户的订单也很是头疼,大厂擅长的是批量化制造,最终这些订单只能是被“外包”,这是行业内都知道的秘密,企业还要为此组建专业团队,反而得不偿失。

WX20220906-151116@2x.png


引领变革,做互联网企定市场的先行者

唤醒意识可能需要很多年,特别是中国制造业已经高速发展了几十年,大家还没有从行业发展的惯性红利中走出来,另外一个隐性的问题是,中国很多传统制造业“后继无人”,笔者曾深入浙江一带的产业带走访发现,工厂老板很多都在55岁以上,子女大多都不愿意“接班”,更多的是选择做他们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另辟蹊径的背后是中国制造业更新迭代的速度变的异常缓慢,经理人制度在很多中国大企业还很难落地,更何况制造业。

与其唤醒意识,不如我们先来做出改变,悠悠企定要做的是互联网企定市场的先行者我们核心团队都有互联网基因,而且在B2B企业服务这条赛道上服务了超过10年,服务了例如阿里巴巴、京东、小红书、欧莱雅等这些知名客户,我们深知客户在这个过程中的需求及痛点,这也正是我们的机会所在。”悠悠企定的合伙人夏总说。

笔者了解到,北京悠悠企定uuqiding.com近期已经完成了全国上百家优质供应链的合作签约,夏总说“很多公司都在鼓吹自己的供应链有几千家,我们不追求这个,我们前期追求的是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一起成长在非标定制市场,几千家供应链也不是一般企业能管理的,通过互联网的手段,从软件到硬件,与这些工厂高度协同,最终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工业互联,实现供给侧的优化和改革,为客户提供智能化服务,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看见,所以相信,我们坚信这条道路的方向与价值。”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