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湿气作祟无精打采?雪莲养生葡萄酒通补兼顾,补足阳气!

2022-11-04 10:50:10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你是否感觉自己整天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你是否每天起床都觉得身体疲惫、食欲不振甚至犯恶心?你是否懒言懒动、总觉得每天睡不够?有以上症状的朋友们要注意了,你们很有可能正在被湿气缠身!

      湿分为外湿与内湿两种,外湿大多由于气候和自身不良习惯所致,导致外感寒湿邪气,气血运行受阻,可内传脏腑,易使人有头疼、身重、胸闷不饿、汗粘、四肢困倦、不清爽之感。而内湿大多是由于经常熬夜、喜食冷饮等不良生活方式导致体内湿气堆积,寒湿内困而损伤脾阳、或脾肾阳虚而寒湿内停,二者互相影响。

      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经常熬夜、吹空调、吃生冷食物等行为容易损伤人体阳气,脾胃运行受到影响,不能运化体内水湿,易造成湿气内生。脾虚生湿气,湿气又会加重脾虚,内湿与外湿互为因果。《素问·太阴阳明论》有言:“四肢皆禀气于胃,而不得至经,必因于脾,乃得禀也。”脾主四肢,脾气虚弱则见四肢乏力、消瘦或浮肿,而脾受困则见四肢倦怠,湿邪困脾的小伙伴自然就会容易身体困倦、乏力,犯精神萎靡的“懒病”了。

      因此,针对湿邪困脾导致的“无精打采”,就必须先调养脾胃。调养脾胃,就需将健脾、利水结合起来,先通后补,通补兼顾。正所谓“一通百通”,通,就是祛风、驱寒、清热、利湿、化瘀通络等,阻塞就要令其通畅;补,就是人体阴、阳、气、血、精、津液的缺少,缺什么就要补什么。作为《中国药典》中唯一记载的雪莲品种,天山雪莲“通”在能祛寒除湿、通经活血,令气血经络凝滞处通畅,“补”在能温肾助阳、补阴益阳,补足人体阳气,令体内阴阳平衡,是中药材中通补兼顾的集大成者。经络通畅了,才能濡养脾胃,让脾胃更好的工作,后续的“补”才能发挥更大的效益。

      自古以来,天山雪莲一直是人们梦寐以求的滋补佳品。常见的食疗方子有雪莲乌鸡汤、雪莲乳鸽煲等汤品,但为了饮食方便,大家可以选择直接饮用雪莲养生葡萄酒。雪莲养生葡萄酒甄选海拔4000m以上的天山雪莲,并配之以优质道地药材枸杞、当归、龙眼肉、菊花,以天山脚下葡萄酿成的原汁为引而成。通补兼顾,使得人体阳得阴助、生化无穷,是一款温肾助阳、散寒除湿、通经活血的养生圣品。

      现代社会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人们很多时候会感觉到力不从心、精神困乏,此时不妨来一杯雪莲养生葡萄酒吧,赶走寒湿、补足阳气,获取“一刻不停搞事情”的充足活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