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小米生态链“尤克里里”评测:年轻人的第一款智能乐器

2020-03-21 06:40:18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尤克里里”这类乐器?尤克里里也就是夏威夷小吉他,归属于吉他乐器一类,是一种采用四弦的拨弦乐器。而我呢,也算是一名尤克里里爱好者吧,主要就是喜欢Ta小巧可爱的外观设计,同时弹起来又好听。

最近,我个人体验了一台由小米科技生态链企业:视感科技,所推出的智能尤克里里:Populele 2。而较于传统的尤克里里而言,视感科技这款可以通过跟APP连接,实现自由学习,零基础也能快速上手,学会如何弹奏尤克里里,不用再为“买了又没人教学”这个问题而烦恼。那么,这篇文章要跟大家聊的话题,则正是关于这款“智能乐器”的评测体验。(注:以下文章将称为Populele 2。)

全新外观设计,打破尤克里里单一造型

我们先来看看Populele 2的外观设计、以及标配的配件吧。

打开包装以后,可以看到Populele 2标配了两节7号电池,以及一份使用手册。

不同于以往的产品,Populele 2在外观设计上打破了惯有木制琴身的形象,琴身采用了全新的碳纤材料设计,使整个Populele 2具备潮范感的同时,还略带一些“马卡龙”的小清新元素。另外,如果你喜欢木制琴身也没有关系,Populele也有木制琴身款的,上图右边这款就是。

Populele 2采用了18齿封闭式旋钮的设计,这种设计可以做到音准更稳定。

如何学会正确的按弦,是大家接触尤克里里后的一个难题。而Populele 2在琴颈的部位设计了四排LED灯,当Populele 2跟专用的APP连接后,在进行学习弹奏的功能时,这些LED灯可以起到一个指引作用,让使用者跟随LED灯闪烁的部位进行按弦学习。

Populele 2采用了一体式品丝的设计,品丝两端圆润无棱,除了可以保护手指外,还可以带来不错的弹奏手感。另外,Populele 2还采用了氟碳素琴弦以及新型HPL琴桥系统,在品质方面可以跟千元级别的尤克里里一较高下。

在Populele 2背面设有一个弹出式的电池仓,同时电源开关也集成在了电池仓上,使用时先要解锁电池仓的固定键,然后抽出电池仓,装上2节7号电池,接着装入Populele 2中,就算是完成使用前的准备工作了。

另外,Populele 2也并非需要安装电池才可以使用,安装电池只是让Populele 2可以开启蓝牙跟专用的APP进行连接,从而实现互动学习。

APP智能交互,让学习Populele 2跟玩游戏一样简单

Populele 2整个产品的亮点除了产品外观设计外,专用的学习APP也是一个亮点,通过APP除了可以学习弹奏外,还可以进行调节Populele 2的音准操作以及玩弹奏游戏。这部分我们就来看看Populele 2跟专用APP连接,会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吧。

Populele 2的这个专用APP名为“音乐CP”,下载方式很简单,这里就不多描述了。安装好以后,打开APP会让你选择对应的乐器进行连接,而连接方式则是通过蓝牙。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原来视感科技还推出了智能吉他。

上图就是“音乐CP”的主界面,可以看到主要功能都是以学习弹奏为主,例如:学琴、推荐课、每日练习等。

对于零基础的小伙伴而言,调节尤克里里的琴弦是个难题,不过这对于Populele 2而言,则就不算是个难题了,通过APP内的调音器功能,就可以进行专业的琴弦调节。同时,APP内还提供了节拍器、和弦表等实用小工具。

而APP除了可以支持弹奏前调弦外,还支持每课调弦,以及每日调弦。

APP内学习、练习弹奏的方式有很多,像每日练习就是其中一种,每日练习又分为“和弦练习”以及“爬格子”,是通过游戏闯关的方式来练习弹奏。

而学习弹奏Populele 2,则是通过APP主界面的“学琴”功能。学琴这个功能将会从“抱琴调弦”开始,一步一步教你如何弹奏Populele 2,同时在学习过程中还会有演示视频,当演示视频播放完毕后,还会有一个老师讲解示范弹奏的教学,看完示范弹奏APP会让你试着弹奏一遍,并且琴颈上的LED也会亮起,起到一个引导的作用。

APP内还有一个叫“歌曲库”的功能,这个功能里面有大量适合Populele 2弹奏的歌曲,同时在这个功能里,可以通过游戏、演奏、看谱等不同方式来练习、学习弹奏歌曲。

APP歌曲琴谱效果图实拍。

另外,当你通过歌曲库来使用Populele 2练习弹奏歌曲,如果感觉速度节奏太快,一时间掌握不过来的话,这时候可以通过“练习模式”来弹奏该歌曲,在练习模式下可以设置歌曲的速度,将速度减到你最喜欢的速度来慢慢练习弹奏。

同时,在歌曲库中进行弹奏体验,Populele 2琴颈部位的LED灯同样也会进行引导。

怎么说呢,这个歌曲库功能跟上面提到的“学琴”功能有点不同,学琴是让你从零开始学习,而歌曲库功能就是直接让你学习如何弹奏各种歌曲

总结

对于Populele 2,我除了喜欢Ta的外观设计还有个人爱好外,更多的是看重Ta的APP体验,因为在这个快速发展、快节奏生活的时代,每天奔波于上下班,根本没有时间去专门找人教学,而通过Populele 2的专用教学APP,每天下班回家,连上APP弹上一会,按照APP的提示,进行“1对1”学习,既简单又方便,完全不用去报名什么培训班、找人教学,在家就能随时学习。

好了,关于Populele 2这款智能尤克里里的评测就到这里,如果你也是一名尤克里里爱好者,但是不知道入手哪款好、又顾虑入手了以后没人教,那么我建议你可以入手Populele 2体验下,只要认真跟着官方APP后面学习,学会弹奏也只是时间问题!总比你花钱去买一个不是智能款,等着别人教学的非智能尤克里里要好吧?

推荐阅读:温岭市平元槐生鲜营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