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苹果“印度产iPhone 11”计划失败 只能继续依靠中国供应链

2020-04-14 09:29:4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今日(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华尔街日报》今天发表了一份详细介绍了苹果中国供应链的报告。报告指出苹果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未来仍不太可能改变。

报告显示一些苹果高管建议将至少一种产品的生产转移到越南,但这一想法遭到了高级管理层的拒绝。该报告详细解释称,苹果运营主管“最早在2015年就曾建议”公司应“将至少一种产品的组装转移到越南”,这样做可以使苹果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开展“工人培训并建立新的零部件供应商”。但是此举遭到苹果高层管理人员的拒绝。

苹果“印度产iPhone 11”计划失败 只能继续依靠中国供应链

据了解,苹果最近几年已经在印度开设了工厂,但是仍旧只是生产一些较旧的iPhone机型。去年开始,有消息称,苹果有“计划”在印度开始生产iPhone 11,这预示着苹果战略的重大转变,而iPhone 11也是苹果在中国境外生产的首款新型iPhone。

然而理性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由于当地缺乏熟练的劳动力及苹果期望的强大基础设施导致苹果继续选择在中国生产iPhone 11。

当前,新冠病毒正在肆虐全球各地,严重影响了苹果供应链。由于在国内富士康产能还未完全恢复,苹果iPhone的生产受到极大限制,但是今天的报告称苹果公司“不太可能”将高端iPhone生产转移到中国以外。

据一位熟悉富士康海外业务的人士说,苹果不太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其高端iPhone生产线转移到印度。这位知情人士说印度的供应链还没有完全到位,印度的工人还没有准备好生产高端iPhone所需的组件。

推荐阅读:百度域名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