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手机掉水里别怕 这几招绝对能挽回损失

2020-07-19 04:12:31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随着移动支付和社交软件的全面普及,智能手机再也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了,它也开始变得“无所不能”,人们也都离不开它了。前几天时间,小编的朋友圈当中显示有位小伙伴的手机掉到水桶里了,直接进水就报废掉了。手机这么重要,怎么能没有呢?不到半天时间,他就换了新手机,自然也在朋友圈里“狼嚎”了一番。(文中图片均来自于网络)

手机掉水里别怕 这几招绝对能挽回损失

说句实话,手机进水我还真没有体验过。不过我亲身体验过“升级版”,直接把手机掉到厕所坑里,我也只能认了,最后换了一款新手机。当然了,我的家人以及部分朋友出现过把手机掉到水里的情况,最终手机都报废了。但由于后来认识了专业修手机的朋友,他告诉我“其实手机掉在了水里,只要处理得当,还是有机会挽回爱机的”。

手机掉水里别怕 这几招绝对能挽回损失

后来,我将他说的方法告诉了身边的朋友们,其中就有人成功的挽回了自己爱机的“生命”。接下来,小编就将他说的方法告诉大家,以便于以后真遇上了这样的事情也可以做到沉着应对,尽量挽回损失。当然了,小编更希望大家一辈子都用不上这些方法。

手机进水后 得用心处理

手机进水了,我们第一时间就是要将爱机从水中捞出来,以避免手机进入更多的液体,造成更大的损害。因为手机在水中浸泡的时间越长,手机的损害风险就越高。万一这时候再来个电话,手机一震动,其报废的几率就更高了。

手机掉水里别怕 这几招绝对能挽回损失

将爱机从水中捞出来后,如果是可拆卸电池的手机,直接将电池取出来;如果是一体机,我们应该迅速擦干手机表面的水泽,千万不要有任何操作手机的动作出现,即使有来电也不要去管它,让其自然挂断。否则的话,基本上就没救了。接下来,我们应该握紧手机轻甩几下,把手机两端开口处的水泽尽量甩掉一些。等大的水泽被清理完后,最好找小的棉签将手机开口处在清理一遍。

好了,再者就是大工程了。如果是夏天的话,我们需要将手机暴晒上半天;如果是其它季节或晚上,我们就需要使用吹风机来给手机加加温了。这时候千万要记住了,千万不要直接对着手机的开口处吹风,这样可能会把再次将水泽吹进手机内部。

手机掉水里别怕 这几招绝对能挽回损失

其次,我们应该掌握好一个度。不要使用太高的温度去吹手机(具体温度自己把握),也不可使用冷风去吹手机,尽量将吹风机的风口和手机背面保持20至30厘米的距离。吹上3分钟后,就要歇上1分钟,让手机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当这样的过程持续个几到十次后,手机内部的绝大多数水份也就被清理掉了。

再者,我们还需要将手机放进家里干燥的大米袋子中(两个晚上),这样可以更好的吸取手机中的潮气。想要拥有更好的效果的话,可以上网购内部装有硅胶球的干燥盒,用上两晚干燥盒后,当看到硅胶球不变色了,手机里的水也就基本上清除干净了。

手机掉水里别怕 这几招绝对能挽回损失

万事俱备 就等开机了

最后,我们便可以试着开机了,功败垂成也就在此一举了。如果说你的手机无法开机,有可能是电耗尽了,也有可能是报废了;无论是哪种情况,你都可以尝试冲上几小时电后再试,也只能是死马当作活马医了。需要注意的是,这样操作具有较大的危险性(触电、爆裂)。因为手机进水后可能会短路,所以需要自己承担后果。当然了,最好还是去修理手机的地方找专业人士处理,至于到时候是否要花钱修理这款手机,也就看划不划算了。

一般情况下,只要处理的正确又及时,手机是能够正常开机的。当然了,这也看个人的运气哟。当能够正常开机后,我们就可以尝试一下拔打电话,能在三种模式下(扩音、非扩音、戴耳机)正常通话,且音质和音量正常,手机也就问题不大了。再看一下视频,操作一番游戏,拍上几张照片和视频,以及充上三次电,如果和落水之前一模一样,手机就真的没问题了。如果还有一些小问题,就需要适当的修理一下了。

总之来说,当手机落水之后,只要处理的正确又及时,成功的挽回了自己爱机的“生命”也是有相当大的机会的。当然了,如果你经常和水打交道,最好还是买一款具有防水功能的手机比较好,这会省去不少麻烦的。大家认为如何呢?

推荐阅读:秀美潮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