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孕妇吃辣的时候,胎儿什么感觉?答案跟想象的不太一样,真可爱

2019-09-26 10:29:06 来源: 阅读:1
评论(0 收藏(0

怀孕以后,由于孕激素的分泌,孕妇的胃口会发生很大的改变。有些孕妇孕前饮食清淡,但是孕后特别喜欢吃辣;有些孕妇孕前吃甜不吃酸,但是孕后却特别喜欢吃酸。喜酸还好一些,喜辣的孕妇能吃辣吗?会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呢?

孕妇吃辣的时候,胎儿什么感觉?答案跟想象的不太一样,真可爱

有位朋友特别怀孕后特别喜欢吃辣,要知道她孕前是一点辣都不吃的,可是怀孕后总感觉恶心的难受,一顿不吃辣都难受的不行。而家里人也觉得“酸儿辣女”,吃辣挺好的,生个可爱的小棉袄。然后每次做饭都加不少辣椒,朋友吃的特别开心。

谁知道随着孕期增加,朋友对辣椒的需求也增大,从开始的炒青菜放点辣椒调味道,到后期必须要吃那种特辣的才行,家人担心吃的太大对身体不好,一直严格控制,只是朋友实在忍不住,每天晚上都会跟老公打着散步的名义出去再吃一顿,又是麻辣小龙虾,又是麻辣鸭头的,都是巨辣的那种。结果孕24周的一天晚上刚吃完麻辣鸭头的朋友腹痛去了医院,医生说有些流产迹象,让保胎。

孕妇吃辣的时候,胎儿什么感觉?答案跟想象的不太一样,真可爱

那孕期到底能不能吃辣?正常来说,孕期是可以吃辣的,辣椒的好处还是挺多的,只是不能多吃而已。

要知道辣椒富含维生素、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不仅能够帮助孕妇补充营养,还能够增加孕妇的免疫功能,尤其是冬天天气寒冷,吃点辣椒还能够驱寒保暖。有些孕妇怀孕以后没有胃口,稍微吃点辣椒还能够开胃。

只是辣椒吃多了容易便秘,便秘时如此需要用力屏气,从而加大腹压,导致子宫、胎儿、局部的血管受到挤压,增加胎儿流产、早产、胎儿发育迟缓、畸形的几率。如果辣椒太辣的话,还会刺激子宫收缩,也会增加流产、早产的几率。

所以说,怀孕以后可以适量的吃辣,但是不能吃多,更不能吃的特别辣。各位孕妇怀孕以后,一定要管住嘴,不要贪多哦~

孕妇吃辣的时候,胎儿什么感觉?答案跟想象的不太一样,真可爱

还有些孕妇,明明特别想吃辣的东西,但是又担心宫内的胎儿,吃辣的时候会不会辣到胎儿?确实有这个可能!

刚怀孕的时候,胎儿的味蕾还没有发育,孕妇在吃东西的时候,酸甜苦辣任何一种口味,胎儿都不会有所感觉。但是这并不代表整个孕期胎儿都没有感觉到,大约孕3个月的时候,胎儿的味蕾逐渐形成,然后慢慢发育,在孕7个月的时候,味蕾基本形成,此时胎儿就已经具有感觉味道的能力了。

胎儿生活在羊水中,不仅会往羊水中排泄尿液,还会喝羊水。而孕妇吃辣的时候,食物会传到羊水中改变羊水的味道,当胎儿喝羊水的时候,他们发育已经成型的味蕾能够感觉到味道的变化,品尝到辣味,很可能会辣到胎儿呢。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孕妇孕晚期吃辣的时候,胎儿会胎动的厉害,估计是被感觉到羊水的味道了。

孕妇吃辣的时候,胎儿什么感觉?答案跟想象的不太一样,真可爱

至于胎儿的感觉,无非是两种,一种开心一种生气。

孕7个月以前,大多是开心的。此时虽然胎儿的味蕾没有发育完全,但是胎儿能够感觉到孕妇的心情了,很多孕妇长时间捞不着辣吃,突然吃点辣的东西,整个人心情都特别好,胎儿会感觉到孕妇的这种开心,自己也会很开心。孕7个月以后,胎儿的味蕾已经形成,能够品尝到羊水中的辣味,只是每个胎儿喜好不同,有的喜欢辣味,有的讨厌辣味,喜欢的话会很开心,讨厌的话会很生气,不管是哪一种都会通过胎动来提醒孕妇,不过一般来说胎儿生气的时候胎动会更重一些,孕妇可以观察自身情况,如果胎儿不喜欢还是尽量别吃了吧。

综上,不管是孕几周,即使胎儿还没有味蕾,也不能太太多的辣,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各位孕妇一定要管住嘴,不要贪吃哦!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