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石头扫地机器人T6 体验,这才是扫地机器人该有的样子

2020-03-27 07:01:20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们,每天给您带来最新最潮的科技资讯,让您足不出户也知道科技圈大事!

现在的人工作是越来越忙了,平时工作日在家的时间非常短,回到家恨不得倒头就睡,更别说给家里做清洁了。因此有不少人都会选择入手一款扫地机器人,来辅助自己保持家里的卫生清洁。不过扫地机器人并不是什么新的科技产品,无非就是扫扫地,扫完会自动回到充电座而已,现在市面上的新产品还能有什么升级呢?

这个问题可能困惑了不少人,今天我们就拿石头扫地机器人T6 作为例子,来看看一款好的扫地机器人应该有怎样的体验?

首先,作为一款智能的扫地机器人,要会先认路,激光传感器就是机器人的眼睛。依靠激光传感器,扫地机器人才能够对清扫路线进行规划。石头扫地机器人T6 采用的是 LDS 激光传感器,在首次清扫时会先巡视一遍房间,然后得出最为合理的清扫路线,尽量一次就能完成,不影响用户的日常活动。

毕竟算是一个移动的吸尘器,扫地机器人在工作时都会发出较大的噪音,这无法避免,只能尽可能降低声响。石头扫地机器人T6 做了针对性的降噪处理,实测在工作时的噪音为 57 分贝,比友商的产品要稍微安静一些。

另外提高扫地机器人的寿命也是升级的主要方向,扫地机器人作为使用频率较高的产品,电机已经其他硬件的损耗速度是比较快的。据官方介绍,石头扫地机器人T6 采用世界知名品牌供应商的元器件,包括 NIDEC 风机、杜邦特种刷毛、 covestro 轮胎和 LG/三星锂离子电芯等,从硬件上提高产品的使用寿命。

当然机器人本身的自我保护措施也很重要,例如机身前进方向的缓冲模块,机身底部防跌落的悬崖传感器,轻松拆卸清理缠绕毛发的毛刷,这些都是石头扫地机器人T6 的升级之处。

除了扫地功能,一般高端的扫地机器人都会配备拖地功能,石头扫地机器人T6 也没有例外。不过它贴心地为用户提供了两种水量的拖地模式,南方的朋友在梅雨季节可以选择含水量较低的模式,就不用担心拖完地面湿漉漉的。而且拖布是一次性的设计,用完就扔,省心也省力。

以上就是石头扫地机器人T6 的升级之处,虽然不是所有的功能都能用到,但总会触碰到某些用户的痛点。目前石头扫地机器人T6 系列正值元旦活动,各大电商平台「石白T60」与「石金T61」只需要2399 元,「曜石黑T65」也只需要 2499 元,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推荐阅读:开飞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