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 正文

微软总裁称武装机器人崛起“不可阻挡”

2019-09-26 11:01:03 来源: 阅读:1
评论(0 收藏(0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英媒称,微软公司总裁称,“杀人机器人”的崛起是“不可阻挡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23日报道称,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说,“杀人机器人”的崛起目前是无法阻挡的,因此制订一项新的数字《日内瓦公约》对于保护世界免受它们构成的日益严重的威胁至关重要。

史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致命自主武器系统”的使用提出一系列新的伦理问题,需要各国政府作为紧急事项予以考虑。

他说,飞行、游泳或行走的无人装置可装备导弹、炸弹和枪等致命武器系统,可以给它们编程实现完全或部分自主操作,这项快速发展的技术“最终将扩散到许多国家”。

英媒认为,美国、以色列、韩国、俄罗斯和英国等国都在研发在选择和攻击目标的关键功能方面具有高度自主能力的武器系统。

图片

“杀人机器人”想象图(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报道称,许多国家的军队越来越关注这项技术,因为用机器取代军队可以让发动战争的决定变得更容易。但尚不清楚机器造成的伤亡该由谁负责——研发者、制造商、指挥官,还是设备本身。

史密斯说,“绝不能让杀人机器人自行决定参加战斗和杀死谁”,他认为需要起草一项新的国际公约来管理这项技术的使用。

史密斯说:“如今,平民的安全受到威胁。我们需要采取更紧急的行动。我们需要以一项数字《日内瓦公约》的形式采取行动,这些规则将保护平民和军人。”

史密斯在伦敦牛津广场的微软专卖店举行他的新书《工具与武器》发售会时说,对于面部识别技术和其他新兴人工智能形式的使用,也需要更严格的国际规定。

他说:“在这一领域需要有一部新的法律,我们需要在人脸识别领域进行监管,以防止潜在的滥用。”

【延伸阅读】很难看!美军用大狗机器人扮圣诞驯鹿

图片

谷歌旗下的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今天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个圣诞庆祝视频,其中多只大狗机器人扮成驯鹿拉动雪橇的画面充满趣味性。

图片

在视频里,该公司生产的三台Spot机械狗被装扮成了圣诞老人的驯鹿,拉着装饰成雪橇的轮椅。而在轮椅上,一个圣诞老人打扮的妹子在向观众问候节日快乐。

图片

波士顿动力2013年被谷歌收购,其最为著名的产品当属BigDog狗形机器人,及今年2月生产的Spot机械狗。公司今年也开发出了可以模拟人类行走方式的人形机器人。

图片

由于美军目前长期在阿富汗等山地进行作战,机械化优势无法发挥,部分部队甚至被迫采用骡马运送物资。“大狗”被视为一种可伴随士兵行动的有一定智商且训练良好的”骡子”,帮助士兵携带现代战争负担越来越重的作战物资。这种机器狗能够伴随士兵前进、小跑,在草木丛生地形中行进,甚至越过陡峭的地形。

图片

“大狗”与士兵协同作战.

图片

操作员测试“大狗”机器人。

图片

“大狗”进行越障训练。

图片

2015”环太军演“期间,与美陆战队员一同进行训练的“骡”(MULE)机器人。

图片

美军士兵从”骡“机器人身上卸下补给品。

图片

美军士兵与”骡“机器人一同行军。

(2016-01-02 07:18:10)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