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 正文

腾讯体育超级企鹅联盟打造体娱结合IP新风口

2019-09-26 11:02:08 来源: 阅读:1
评论(0 收藏(0

近日,2019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在上海落下帷幕。据悉,红蓝大战隶属于腾讯体育全力打造的“超级企鹅联盟”,本次赛事通过腾讯体育、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等各大平台观看比赛直播的人次超过3500万,包括全球著名体育媒体ESPN也对红蓝大战进行了直播,将赛事的影响力像NBA一样扩散到全球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作为一档从2016年初创,并且成功举办4届的成熟赛事,这样的成绩无疑是卓越非凡。

经过4年的深耕探索,超级企鹅联盟已从单一赛事升级为包含有综艺节目和体育赛事的内容矩阵,成为体娱结合的IP典范。从根本上来说,本次红蓝大战通过邀请NBA名宿马努·吉诺比利、托尼·帕克等篮球巨星,以及携手李晨、郑恺、萧敬腾、炎亚纶等娱乐明星联袂出击,助力实现篮球和娱乐的全面融合,展现了体娱跨界的想象空间,同时,也将篮球运动推向了更广泛的人群。

之前,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将维护人民健康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这也阐述了体育对于健康中国的建设是至关重要的。随着关注体育与篮球的用户人群不断增长,体育正成为大众积极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当下这个“全民大玩家”的时代,用娱乐化的方式将体育IP进行最大化的传播,正是大部分用户能广泛认同的语言。

姚明曾说过“更喜欢用‘内容’这个东西解释IP”。体育IP的打造需要时间的磨练和沉淀。实现体育IP价值必然涉及到与其他领域的跨界融合,以多种方式实现体育IP价值最大化。作为老生常谈的“文体两开花”,娱乐产业往往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体娱融合IP进行相辅相成,呈现方式形成了跨圈层的覆盖模式,影响力不断攀升,成为用户关注、广告主青睐的新兴内容品类。

时至今日,体育综艺已成为吸引用户注意力的全新增长点。而超级企鹅联盟则将体育和娱乐有机地结合起来,把目光对准了非篮球迷人群,全赛季已收获了超过7500万独立用户的关注,其中有超过40%的女性,可谓是引人瞩目。此外,超级企鹅联盟依然做到保持体育竞技硬核,激活体娱IP的巨大营销价值潜力,同时呈现出富有想象力的商业价值。

这样看来,超级企鹅联盟充分做到了以综艺模式打造跨界内容,进一步推动顶级体育IP的泛娱乐化呈现,更好地展现出了体娱IP的商业价值。

从单一的体育IP到体娱综合IP融合,其本质在于当下的中国用户首先消费起来的还是娱乐产业,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体育产业的“扩容”和用户需求的转变应运而生,超级企鹅联盟把握住了体娱跨界的风口,加速推动体育与泛娱乐的深度融合,从而真正抓住时代之下的新机遇,未来也将会带来更多的产业价值。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