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发银行成都分行的战“疫”日记

2020-02-23 22:49:10 来源: 阅读:1
评论(0 收藏(0

我们在战“疫”中选择 “逆行”只为等待春暖花开那一天

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所有人终身难忘。清冷的街头,再也没有往日的车水马龙、满目繁华,只剩下战“疫”者的身影独自逆行在凛冬的寒风中。

突如其来的疫情聚焦了世人的关注,更牵动着广发人的心。面对新冠肺炎的肆虐,广发银行成都分行迅速反应、坚决贯彻落实中国人寿集团、总行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金融国企的政治责任,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调整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图片2.png

全力守护 让每一位广发人安全“回家”

自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分行党委坚持“将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原则,立即下达采购命令。但随着疫情确诊人数的不断增加,各地防疫物资都面临着严重短缺。为保障分行复工后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让每一个广发人节后能安心、安全“回家”复工。

战“疫”首日,1月22日——

分行办公室放假前即开启紧急采购。大家充分利用各种社会渠道,积极联系防控物资生产商进行采购,从四川本地到广东、江西、辽宁,再到日本、韩国等地的厂商均留下了办公室全力采购物资的“身影”。在面临政府管控和运输中断的巨大困难下,办公室既要寻找货源又要解决运输问题,甚至连续两晚自驾车在凌晨1点为大家抢购口罩送回分行。功夫不负有心人, 今天500个口罩,明天100瓶酒精,逐天逐日一点一滴为全行“积攒”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为全行员工打赢抗“疫”做好支持保障工作。

图片3.png

战“疫”第二日,1月23日,大年二十九——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严峻,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党委靠前指挥,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指定办公室牵头负责对辖内包括正式员工、信用卡中心以及外包人员等共876名人员及家属进行排查和监测。即便是大年三十至今,分行办公室一直无休,每日审查人员活动轨迹、每日12点和18点准时报送党委存疑及需关注情况,对有直接间接接触的、经停疫情区的、离开工作地的、乘坐交通工具的、居家观察的、居住小区公布疫情病例的、感冒咳嗽的进行全方位分类筛查、盯紧看牢。通过严格的网格化管理进行日日监控、天天督导、细致排查、实时上报,高效采集并跟踪所有人员及家属身体状况、行动轨迹,全力以赴保障全行员工复工后的生命安全,预防和遏制疫情发生。

在广发银行成都分行,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更大决心站好抗“疫”安全卫士岗位,测温枪即是他们手中的有力武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提高对所有进入人员的警惕,严把疫情“风险关”。他们早上班,晚下班,他们测体温,作登记;他们熬通宵,保安全。正是这些安保员工的默默奉献,保障全行服务不断,秩序不乱,为分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线。

图片4.png


堡垒无言 那些奋战在金融战“疫”一线的日子

在这个春节假期,这场艰巨的疫情防控狙击战全面打响,尽管身处离湖北相距一千多公里的四川,广发人一刻也不敢懈怠,在金融战场与疫情展开激烈交战,用金融从业人员的初心,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战“疫”第七日,1月28日,正月初四——

当大多数人都安心宅在家里享受团聚时光的时候,为做好抗疫期间基础金融保障工作,广发银行成都高升桥支行开门对外营业了。厅堂经理徐子雅专程从230公里外的南充老家赶回成都。当天上午,客户王先生怀着忐忑的心匆忙赶到网点,当发现网点已经营业时终于放下心来:“太好了,幸好你们在营业,我都快急死了!”原来客户的银行卡因为密码输错多次被锁定,过年期间客户急需用钱,只得赶紧从老家驱车来到网点。在厅堂经理徐子雅的耐心指引下,客户王先生成功在智汇柜台解锁并重置了密码,解决燃眉之急。

战“疫”第九日,1月30日,正月初六——

此时国务院已经宣布延长春节假期,但涉及疫情防控生产企业却正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这天,分行授信管理部接到一个电话,成都中药材采购供应站正面临资金压力,现金流非常紧张!

成都中药材采购供应站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江苏涟水制药有限公司是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物盐酸阿比多尔部分生产商,由于采购量激增,生产使用的原材料供应紧张,公司自有采购资金出现不小压力。在获悉该企业的授信需求后,分行紧急启动了信贷绿色通道,并指定授信管理部审查员李帆、建设北路支行客户经理向举负责和跟进。经过授信管理部和经营单位的密切沟通和通力合作,2天内完成了增额流动资金贷款的调查、审查和上报,并获总行批复,截止目前,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已出账,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物盐酸阿比多尔药品生产,全力保障抗疫药品生产。

图片5.png

战“疫”第十三日,2月3日,正月初十——

2月3日,在川部分单位已经陆续返岗复工,由于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避免网点人流聚集,各网点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微信号、网站、短信等方式,主动引导客户采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客户热线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但仍有很多老年客户,他们既不懂电子银行,也不会使用自助设备,主要依赖于柜面办理业务解决问题。在高升桥支行,柜员范韵薇坚持细致耐心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同时考虑到中老年人是冠状肺炎易感群体,为最大限度保障老年客户在网点的安全环境,降低感染风险,范韵薇必须反复洗手、频繁消毒,手指干裂到指纹无法识别仍继续坚持为老年客户提供温暖细致地全流程服务。

图片6.png

战“疫”第十七日,2月7日,正月十四——

2月7日正月十四,分行客户受德阳市政府安排需紧急进口一批疫情防控物资,得知该情况后,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广发银行“跨境瞬时通”产品优势,指定交易银行与金融科技部负责对接。交易银行及金融科技部杨济宇全程跟进业务流程,高效迅速地为该客户办理1笔金额为8.546万欧元的购付汇业务,用于进口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并减免全部手续费,为客户打通疫情跨境付汇绿色通道。

图片7.png

“疫”情不停,奋战不息,我们的日记未待完续

战“疫”第二十三日,2月13日,正月二十——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2月10日,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已全面复工,胜利的曙光终将刺破黎明前的黑暗,再彻骨的严寒也抵挡不住生生不息的顽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儿的关键阶段,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广发人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值守和奉献,坚定信念,凭一股迎难而上的劲,舍小家,顾大家,甘当站“疫”中的广发“逆行者”。

图片8.png

“我们去不了一线,就在后方尽力,只为给每一个客户、员工安心保障”,这是每一位广发人心中最朴素的告白。

致敬所有在这场战“疫”中默默付出的伙伴们!


推荐阅读:苹果xr跟x